臭屁Fancy

炎叶之庭

是关于把大哥变成鬼的神奇脑洞

  • 文笔不太成熟,请原谅

  • 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(是真的不知道有人写过这个题材…

  • 有什么意见尽管提,我会认真改正的!

  • ooc人设!!!



  • 人物介绍:凛山奈,炼狱杏寿郎的青梅竹马,使用葉之呼吸法(自创的,有点小学生了……

  • 背景介绍:无限列车后,炼狱受重伤奄奄一息


以上都能接受的话,就请继续往下读吧,谢谢



第二章—没关系

(炼狱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的无能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她是那么爱笑的人,明明是想要守护珍爱的人,现在却只能任凭她哀恸地大哭。我试图止住她的泪水,可只能感受到生命的流逝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在这一刻,我无比地畏惧死亡,哪怕是变成鬼也好,只要一直能陪在奈的身边也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临死之前,记忆如同走马灯般在眼前闪过: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听见奈念出我的名字,牙牙学语的她虽然说的并不流畅,却足以让我欢喜。第一次牵起奈的手,虽然因为太过害羞,我们的手心都不断冒出温热的汗,却足以让我悸动。第一次wěn上奈的唇,柔软得不可思议,还有新生枝芽的清香,虽然时间短暂潦草结束,却足以让我铭记…

        记忆的最后,是我从未经历过的过往,像是预言出来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奈匍在我的身体上,声音已哭到嘶哑。我看见她决绝地举起日轮刀,锋利的刀刃划过脖颈,血珠也随之溅出。她绝望地阖上双眼,眼角仍挂着泪水。

        不,不该是这样的!一种从未体验过的痛苦从胸口蔓延至全身,我猛地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…活着?”我不禁疑惑。我好像躺在床上,身体也完好无损,对战上弦三时腹部被穿过的洞也奇迹地痊愈,好像我从未受过伤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定是变成鬼了,脑海里又出现片段的记忆:奈决定让我成为鬼。奈?像是如梦初醒,我四处寻找奈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就趴在床沿旁,身体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着,大概是睡着了。我起身把她抱进怀里,奈的眼眶还红肿着,脸上也满是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难过地抱紧她,手指划过她紧皱的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奈,我们没关系的。




(凛山奈视角)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有人的指尖在轻触我的睫毛,痒痒得很不舒服。我试图翻身躲开,却发现被圈在别人的怀里不得动弹。与此同时,好像获得感应一般,心跳不断加快,仿佛在催促我快点醒来。于是,我顺从地睁开眼,正好坠入那如同太阳般赤橙色的瞳孔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大脑好像停止了运转,我只是紧紧地盯着他,眼眶又再次不争气的泛红,酝酿出的泪水也岌岌可危地悬在眼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睡个觉也这么不老实。”不知什么时候醒过来的炼狱揉了揉我的脑袋,轻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语音刚落,我顿时泪流满面。熟悉的声音,亲昵地接触都轻而易举地攻破所有的情感防线。我强忍哭声,试探地触碰他的身体,生怕在一瞬间这一切都会灰飞烟灭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被我突如其来的反应吓到了,炼狱他怔住,但随即就把我搂入怀里,“没事的,奈。”他边安慰,边温柔地安抚着我的背。

        全身都被笼罩在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温暖中,我不由得微微颤抖。我知道,还有一个残酷的事实得告诉炼狱。但我却贪婪地渴求他更多的温暖,我双手环住炼狱的腰,头也埋在他的脖颈间,像一只自以为能躲过灾难的鸵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炼狱,你变成鬼了”这样的话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吧。令我惊讶的是,到是炼狱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奈,我知道,我变成鬼了。”炼狱说道,语气里有难掩的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时间哑口无言,只是深深地垂下头,不敢直视他那逐渐暗淡的双眸。

        炼狱轻抵我低垂的额头,我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,就像我们交织在一起的过去,现在以及未来。“昏迷时,我听见了你的哭声…”他叹了口气,顿了顿继续说道,“我挣扎着想安慰你,却只能感受到身体的无力。奈,无论如何你都不应该那么伤心的…奈,让你担心了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眼前又蒙上了一层水雾,“爱哭鬼!”炼狱笑着帮我擦去流出的泪,可分明他自己的眼角也湿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难过地抱住他,不知道该如何守护这小心翼翼的温柔。“炼狱,没关系的,哪怕你变成鬼了,也没有关系。”我哭着说道,“我们都没关系的!”

      





ps:写这段的时候,突然就想到了天气之子的主题曲《大丈夫》中文翻译就是没关系。脑海里关于帆高再次见到阳菜时说的那番话又涌现出来,觉得这样的关系也蛮适合凛山奈和炼狱,无论发生什么都没关系,没什么大不了。就像歌词的最后一句:想成为你的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4)